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

參加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第138屆年會-「社會正義-公共衛生必要之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1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公共衛生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第138屆年會-「社會正義-公共衛生必要之務」
電子全文檔: C10000169_3266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11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 http://www.doh.gov.tw
出國期間: 99/11/05 至 99/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蔣元申 行政院衛生署 全民健康保險爭議審議委員會 薦任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社會正義(Social Justice),是美國公共衛生學會(APHA) 第138屆年會暨博覽會的主題。這個美國歷史最悠久,集結了全美各地的公共衛生學者、健康部門官員的年度盛會,於99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辦了為期五天的會議,其中內容包含了最新的公共衛生科學研究、實務與政策經驗分享及討論,總計約有1000場次的科學與專題演講。 今年的主題社會正義;公共衛生必要之務(Social Justice-A Public Health Imperative),也是當今公共衛生的核心價值,呼應美國政府目前正在推動的各種重要健康改革法案,以及衛生改革的實施與全民健康保險法的實施。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今年(99年)2月向國會提交新政府第一份預算案,其中重點之一即為醫療改革計畫,成為本次會議討論的重點-醫療改革會議,多位公共衛生學者、專家、研究者共同討論及辯論有關公眾健康、保險制度,需要改革的地方。另外針對弱勢族群,健康不平等的相關研究與報告,也在今年年會中倍受注意。其他像氣候變化、全球暖化以及糧食市場與災後重建等議題,也是今年所關注的議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參加美國公共衛生協會第138屆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醫療改革計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