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2010年應邀赴日本教育旅行考察報告『長野縣、新潟縣』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4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部2010年應邀赴日本教育旅行考察報告『長野縣、新潟縣』#
報告名稱: 2010年應邀赴日本教育旅行考察報告『長野縣、新潟縣』
電子全文檔: C09904498_3244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2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9/10/01 至 99/10/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春蓮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四處第一科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考察過程中,團員們均能秉持「教育交流」優先的「教育性旅行」為核心概念,彼此相勉以「學生」的立場來觀察、紀錄此番的行程。在與各縣接待代表、教育單位代表進行座談交流,體驗日本傳統文化、文物保存及自然景觀,與學校參訪等活動皆相當認真與投入,期望與日方建立教育交流關係。相信這對於後續各校辦理日本教育旅行將有相當大的助益,也更能清楚瞭解哪裡適合辦理、應當與何人接洽、時程安排需注意的地方以及如何與日本人進行交流等細節。以及本會推動青年旅遊,建置青年壯遊點,未來可作為教育旅行的體驗之一。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都立白鷗高等學校","長野觀光部","飯山北高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教育旅行","日本教育旅行","旅遊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