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提升小規模農產品附加價值之加工設備與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4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提升小規模農產品附加價值之加工設備與技術#
報告名稱: 提升小規模農產品附加價值之加工設備與技術
電子全文檔: C09904415_3234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03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http://tt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99/11/01 至 99/11/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家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訓練主題是以小規模農產品的加工設備及技術為主軸,主要分為農業機械和加工設備設計之原理、加工製程的規劃,和加工技術之開發等。其中在農業機械及加工設備的課程項目,包括(1)電腦輔助農業機械設計、(2)小/農村規模加工設備之開發及設計、(3)企業化規模的加工設備開發、(4)再生能源利用相關設備及(5)機械設備之人體工學等研究;在加工製程及技術開發方面,包括(1)作物初級加工技術之研發、(2)豆科作物相關加工產品研發、(3)果汁飲料等製程開發及改進、(4)機能性營養及保健產品之研究及(5)飼料利用之加工產品。其中最為引人注意的是電腦輔助農業機械設計及設備之人體工學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度;
參訪機關: 印度農業工程研究中心(Central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CIAE)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提升小規模農產品附加價值之加工技術與設備,農產品多元化加工技術,加工設備之研發。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產加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