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2010香港PNC會議紀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3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香港太平洋鄰里協會會議 #
報告名稱: 2010香港PNC會議紀要
電子全文檔: C09904343_3228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15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99/11/30 至 99/12/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國平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教育展資處 副處長 簡任
郭鎮武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教育展資處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太平洋鄰里協會」(Pacific Neighborhood Consortium, PNC)成立目標,係以連結太平洋東西岸學術機構,共創網路鄰里社群為宗旨。PNC成立於1993年,由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啟動組建。成立以來,除積極打造完善之溝通平台外,對於融合電腦網路與人文內涵之推廣亦夙有成效。PNC自1997年後,大會總部由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轉移至台灣中央研究院,歷年來曾在美國、香港、日本、泰國、夏威夷、韓國、越南及台灣,均輪流舉辦過年度會議。本次會議係於香港舉辦,與會人數共有來自15個國家、超過280人之產學界之代表。 本年度之PNC 2010年會暨聯合會議,於12月1日起至3日止,於香港城市大學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辦理,共同合作舉辦單位則為文化地圖協會 (Electronic Cultural Atlas Initiative)。今年大會的主題為「From Digital Content to Knowledge Asset」,主要探討在網際網路的快速擴展以及資訊科技的日益創新趨勢中,數位內容 (digital content) 如何蛻變成為更多元的知識資產 (knowledge asset),同時在大量數位資料充斥網路之時,各種不同語文、聲音、影像的資料,其儲存、傳遞、演算、整合等功能,已達到資料跨學科合作、數位學習、知識傳播等知識管理 (knowledge management)應用的層次,並已型塑成為學習的關鍵領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香港城市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PNC2010,中央研究院,故宮博物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