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參加2010年世界鋁材會議及鋁材商展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2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經濟部特用金屬材料應用研究發展三年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2010年世界鋁材會議及鋁材商展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4239_32375.doc C09904239_5443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18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出國期間: 99/09/12 至 99/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思誠 國防部軍備局中山科學研究院 技正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配合經濟部科技專案『特用金屬材料應用研究發展計畫』之需求,前往德國參加2010年世界鋁材會議和商展,研討鋁材在製程、運輸、汽車和表面領域的最新研究。本報告內容涵蓋對於鋁合金接合技術的趨勢、鋁錠鑄造廠的效能改善、熱處理改善汽車用鑄鋁合金的材料特性、輕重量的電動車研究、汽車用高強度7xxx合金的未來、鋁表面用超耐久的被覆層以及鋁薄板之功能性表面等研討內容。 另由此次商展所見的各種產品所用先進的製程、接合和表面處理技術,以及收集的資訊,瞭解鋁材各項技術和應用的最新發展趨勢,並吸取先進國家在鋁材之研發經驗,有利後續計畫研發方向規劃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Reed Exhibitions,GDA(German Aluminium Association)及EAA(European Aluminium Association)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鋁,鋁合金,鋁製程,鑄造,熱處理,焊接與接合,表面處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委託研究計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