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電昌七號 發電機廠試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1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發電機廠參與俥及開缸檢驗等事宜#
報告名稱: 電昌七號 發電機廠試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4115_3211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07
報告書頁數: 6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9/11/07 至 99/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松州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燃料處 計畫經理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1.本公司委由台船公司建造4艘9.3萬載重噸煤輪,其中電昌七號之3台發電機基本規格: 機型:6EY18ALW 機號:1949FXJ, 1950FXJ及1951FXJ 額定電力:560 kW × 900rpm.因發電機為煤輪最重要的裝備,其品質及性能對煤輪未來營運至為重要,為確 保其品質及性能,故須派員參與見證試俥過程與性能。 2.位於日本大阪之尼崎工廠為中小型發電機製造廠,1936年成立迄今,業經世界船級協會 LR/ABS/NK/DNV/BV/RINA /GL /CCS 及KR等9個船級協會認定為合格之自主檢查工廠 且亦獲得ISO9001及14001認證,足見其品質管理已獲得肯定。 3.本次廠試進行程序如下:(1)廠試前意見澄清(2)三台發電機組之引擎運轉功能及保 護裝置測試(3)外觀查驗(4)運轉後拆缸檢查(5)廠試後會議及改善意見討論。 4.這次發電機廠試檢驗結果,於性能及功能均可符合規範要求,運轉上無不正常振動與雜 音,在外觀上亦無銳利毛邊等,廠試檢驗共開列18項改善意見(如附件1),其中除18項 調速器測試依台船與Yammer廠家方式測試合格,惟尚須由台船公司再進一步和CLASS澄 清,以確保船舶航行時之安全外,其餘已獲廠家答應改善及說明,順利完成廠試。 5.在現場運轉功能測試時,Yammer廠家測試人員均能有條有序,按步就班依程序及加入我 們試俥前所另要求項目逐步執行,而在執行過程中如有疑問也都會耐心地說明,足見 Yammer廠處事之態度及工作紀律,值得讚許。 6.本次為本系列船第一艘在Yanmar廠家實施廠試,事先有關廠試程序(Shop Trial Procedure)通知是較遲些,以致一些規範應執行項目或為發電機功能上應顯現之檢驗, 無法事先有足夠之時間上雙方充份溝通,故試俥時間略有耽誤,惟經此次在現場確認 後,下一艘發電機廠試約可省下約半天時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大阪之尼崎工廠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大板,尼崎工廠、性能測試,廠試報告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船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