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航空氣象業務協調聯繫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0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航空氣象業務協調聯繫#
報告名稱: 航空氣象業務協調聯繫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904053_3201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01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99/09/25 至 99/10/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心懋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飛航服務總臺 臺北航空氣象中心 預報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地處大陸與海洋的交界,四面環海,所轄機場與航路上常見的惡劣天氣與氣象衛星、海洋和大氣間的交互作用及海岸地區獨特的大氣環流系統習習相關。為精進台北航空氣象中心的預報能力,職奉派赴美參加本屆「衛星氣象、海洋大氣交互作用暨海岸氣象聯合研討會」,以了解這些領域最新的研究成果與預報技術,作為未來我國航空氣象發展及航空氣象預報作業之借鏡。 本報告介紹衛星監測氣溶膠技術、熱帶風暴熱量與動量交換理論及氣溶膠海風平流作用最新技術及理論,並提出將衛星監測氣溶膠產品整合至航空氣象現代化作業系統(AOAWS)以及持續關注國際氣象技術發展趨勢及研究成果等建議事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氣象學會於安那波利斯市舉辦之「衛星氣象、海洋大氣交互作用暨海岸氣象聯合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衛星,熱帶風暴,積冰,濃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預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