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國道公路先進交通安全及智慧型運輸系統運作研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97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道公路先進交通安全及智慧型運輸系統運作研修#
報告名稱: 國道公路先進交通安全及智慧型運輸系統運作研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3974_3195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26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http://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227
出國期間: 99/09/12 至 99/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水全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業務組 副工程司 薦任
莊國欽 交通部臺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 幫工程司 薦任
邱智斌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技正 其他
于南鵬 經濟部技術處 技正 其他
于南鵬 經濟部技術處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道安全議題為交通管理單位所日益重視,如何開發更安全的人、車、路間之互動系統,為當前重要研究課題。世界各國均藉由不斷演進之先進科技,結合產業發展公路安全技術設備,透過智慧化公路系統,搭配汽車導航功業技術,及整合性資訊傳遞與接收運用網絡等工作項目,塑造綿密便利、四通八達的無形交通網,使人車路緊密結合在一起,將運輸效率發揮到極致。 綜觀本次研修,除吸取日本智慧化運輸系統成功經驗外,未來更將本次經驗傳承國內公路管理單位,以積極推動道路智慧化、用路人公路資訊系統普及化,以及用路人交通宣導措施多元化等工作,日本ETC運轉驗證的寶貴經驗,亦值得當前國內正在推動的高速公路計程收費相關建設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社團法人國際建設技術協會,東京都警視廳交通局交通管制中心,財團法人日本道路交通情報中心,首都高速道路株式會社,財團法人道路交通資訊與通訊系統中心,財團法人公路系統高度化推進機構、,本田技研工業公司及豐田汽車公司(展覽館)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交通安全,智慧型運輸系統,IT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交通及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