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極地海洋生物所含生理活性物質之研究-2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8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極地海洋生物所含生理活性物質之研究-2#
報告名稱: 極地海洋生物所含生理活性物質之研究-2
電子全文檔: C09903885_3188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2/28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http://www.nmmba.gov.tw
出國期間: 99/11/23 至 100/01/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嘉瑋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展示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為第二次海洋生物博物館參與極地科學考察隊,並延續去年所進行的項目持續進行採樣與調查。由於受限到地理因素及氣侯環境的限制下,全世界在南極大陸所能進行的科學考察團隊並不多,本館能有機會前進南極進行科學考察的研究項目,算是開啟台灣極地研究之先河,另一方面由於極地考察是與大陸方面共同合作的項目,在兩岸科學交流上更是極重要的一環。本次主要考察地點為南極費爾德斯半島上的長城站,靠近阿德烈企鵝島保護區,在為期兩個月的科學考察過程,除了了解整個極地科考站要如何維持運作與調度外,也看到大陸所進行的科考項目如何進行實作,而本館所進行的科考項目,除了陸域上面大範圍的採集外,也利用橡皮艇出海進行底拖網具的採樣,更嘗試佈放籠具的採集方式,採獲相當多的地衣、魚類、甲殼類、貝類以及其他無脊椎生物,且對於污染課題上的研究更進行土壤、企鵝糞便,甚至是企鵝或海豹的肌肉組織,以提供後續分析上更多樣以及完整的樣品來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南極洲;
參訪機關: 南極長城站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南極 生理活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海洋科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