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2010上海世博參訪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44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上海世博會規劃設計與經營管理論壇#
報告名稱: 2010上海世博參訪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3440_3149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30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http://www.cepd.gov.tw
出國期間: 99/05/28 至 99/06/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萬翔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會本部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博覽會的功能就是新的資訊提供、尖端技術的介紹、體驗未來生活的場所,也是舉辦者與入場者相互交流、體驗夢想與歡樂的場所。2002年12月,在國際展覽局第132次大會上,中國上海贏得了2010年世界博覽會的舉辦權。世博會是各國人民總結歷史經驗、交流聰明才智、體現合作精神、展望未來發展的重要舞台。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有五個主題館,分別是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城市地球館、城市足跡館和城市未來館。五個主題館是演繹”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主題的核心場館,通過國際化的展示語言、展示形式和展示內容,從五個方面表達人、城市和地球三個有機系統是環環相扣、不可分割的整體,揭示創造更美好的城市、更美好的生活關鍵所在。 從觀展人角度來說,博覽會除了滿足展期觀展的需要外,應該作為一種長期性的都市計畫規劃之考量,且能夠創造新文化。在舉辦過程中,產生各種know-how的累積、組織力、營運力及人才的培養,這些都是往後維繫城市辦理相關活動的財產。此外,會場的規劃應設定為未來典型城市的雛形,能源供給設備、交通系統、預防災害系統….,都可以做為我們未來計畫中會實現的設施與系統。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世博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博覽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環境景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