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警察大學

日本研習鑑識制度及設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2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刑事鑑識種子教學人員出國培訓計畫#
報告名稱: 日本研習鑑識制度及設施
電子全文檔: C09903273_31325.pdf C09903273_545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22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警察大學
出國期間: 99/07/11 至 99/07/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幸媚 中央警察大學 鑑識科學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日參訪之目的為藉由鑑識實驗室及相關單位之參訪,蒐集鑑識相關技術、實驗室制度、課程、設施與實驗室認證等相關資料,作為日後授課教材與發展先進鑑識科技研究之用。本次日本鑑識單位之參訪行程,乃透過日本交流協會進行安排,但由於台灣與日本無正式邦交關係,因此許多官方的相關鑑識實驗室無法開放讓我們參觀而改以座談方式進行經驗上的交流;且由於日本之大學中並無鑑識系,其鑑識人員是一般大學畢業生經考試及格後依其志願再受訓分發至相關鑑識單位,因此我們在行程中又特別安排了在日本的大學中排名數一數二的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的化學與生物相關實驗室進行參訪與資料收集,並藉此了解日本對於理工科系與研究所學生的教育與訓練方式。此外,警察博物館亦列入本次參訪之行程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都警視廳鑑識實驗室及東京大學與京都大學的化學與生物相關實驗室進行參訪與資料收集,並藉此了解日本對於理工科系與研究所學生的教育與訓練方式,警察博物館亦列入本次參訪之行程中。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刑事鑑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