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經濟部99年出度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全球總決選大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9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國際科技活動計畫#
報告名稱: 經濟部99年出度伽利略衛星導航系統全球總決選大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981_3103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07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99/09/19 至 99/09/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文鑫 經濟部 技術處 顧問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伽利略衛星(Galileo)是由歐盟所規劃建置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這是繼美國的GPS和蘇聯的GLONASS後的第三套全球系統,預計於2013年開始運作。工業技術研究院承接 本處「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相關產業技術研發推動計畫」,主辦台灣區伽利略創新大賽,目的在進行伽利略衛星相關產業前期推動並收集及獎勵衛星定位導航商業應用與創意。2010年該競賽主辦單位為歐盟Anwendungszentrum GmbH Oberpfaffenhofen (AZO),全球共有23個國家/區域及8個專題參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歐盟Anwendungszentrum GmbH Oberpfaffenhofen (AZ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全球導航衛星系統,伽利略創新大賽,衛星定位導航商業應用與創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國際技術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