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第3屆綠色化學國際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6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3屆綠色化學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3屆綠色化學國際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684_3078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18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99/08/14 至 99/08/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雅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毒管處 技佐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3屆綠色化學國際研討會」,會議時間從本(99)年8月15日至19日(為期5天),此次會議由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環境署(Ontario 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主辦,加拿大的永續化學聯盟(Sustainable Chemistry Alliance)、安大略生物自動協會(Ontario BioAuto Council)等12個單位贊助協辦,於加拿大渥太華舉行,會議議題範疇含括國際上綠色化學、綠色工程、能源製造、政策及教育之最新發展,我國為掌握國際上毒性化學物質之綠色化學物質管制新趨勢,並檢討我國毒性化學物質管制策略與措施,以同步維護國民健康及環境生態亦派員參加。 綠色化學的重要性是無庸置疑的,它提供了一套依循的法則,從源頭的製程,改變反應程序及製程,節省能源和資源,促使化學家發揮最大的創意,以解決目前人類所製造的污染與浪費的問題,綠色化學的發展,可以使化學不再成為環境的負擔。 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符合綠色化學規則的技術、合成方法與環保產品,但是與所處的大環境需求相比,還需要繼續努力。綠色化學的推廣與實踐,除有賴於化學家的認知與努力外,新一代學子完善的教育養成亦相當重要。 在世界各國紛紛投入綠色化學、綠色產業之際,國內也積極在推動相關的措施。現在國內的產業界基於環保的考量,也積極發展使用綠色(清潔)生產,以求達到節省能源、資源再利用與減少污染等目的,朝「綠色產業」的方向努力。實際參加了「第3屆綠色化學國際研討會」後,發現於該會議中所發表之相關學術研究誠然重要,但對於政府單位來說,了解各個國家之政策走向、規劃方向,對業務的執行及未來環境的維護,幫助將更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綠色化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毒性化學物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