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

99年度丹麥王國毒品施用者之刑事政策與處遇制度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5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丹麥毒品處遇及戒治辦理情形#
報告名稱: 99年度丹麥王國毒品施用者之刑事政策與處遇制度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529_30652.pdf C09902529_5461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01
報告書頁數: 9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 http://moj.gov.tw
出國期間: 99/06/26 至 99/07/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美玉 法務部 臺灣桃園女子監獄 典獄長 簡任
洪嘉璣 法務部 法務部矯正司 心理師 其他
徐吉志 行政院 諮議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毒品問題是世界性的問題,各國相關政策寬嚴不一。隨著世界衛生組織及醫界對毒品成癮疾病本質的認定,愈來愈多國家將毒品政策轉以減害為目標,我國近年來毒品除罪化議題亦被熱烈討論,97年行政院劉前院長更裁示:「未來政策走向應朝視毒癮者為『病人』的角度,提供治療與照顧。」而丹麥王國毒品政策由寬轉嚴之理由及相關處遇作為或可為我國未來擬具相關政策與措施之參考。 本次考察時間為99年6月26日至99年7月3日,考察單位包括內政及健康部、藥癮處遇單位-內城區、Forchhammersvej特殊醫療中心及Horserød國家監獄等4機關(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
參訪機關: 內政及衛生部(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and Health),內城區藥癮處遇單位(Inner city drug abuse treatment center),治療中心(門診部)(Treatment center(clinic)),Horserød國家監獄(The State Prison in Horserød)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毒品戒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