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國防資源管理課程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4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軍售訓練「國防資源管理課程」#
報告名稱: 國防資源管理課程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443_3057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13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9/08/19 至 99/09/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承德 國防部 戰規司 上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防管理學院(Defense Resource Management Institute, DRMI)位於美國加州蒙特瑞(Monterey)之海軍研究學校(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 NPS),該院直接受國防部長辦公室督導;自1965年起,每年針對美國各軍種現役軍官、資深文職人員及其他超過160餘國家需求,定期辦理決策分析及專業管理課程,或依特定需要,分赴國內外各地授予相關管理課程。 該院教育之規劃著眼於發展國防資源管理的概念、方法、及決策相關之技術,其課程設計之目的係如何在現行國防組織體制下,提高資源分配及運用的價值。每個課程提供多元之課目學習規劃,藉由經濟及量化分析等相關之決策與管理理論,使受訓人員了解有哪些方法、技術可運用於國防資源分配,俾利以最少之資源發揮最大之經濟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Defense Resource Management Institute, Naval Postgraduate School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防資源管理、決策分析、成本分析、TEMPO GAME
備註: 一、實際使用經費以匯率台幣:美金(30:1)計算。 二、實際使用經費未含受訓學校住宿補助不足額7,560元(99年9月以前學校住宿費45美元,每日不足9美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