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2010歐洲地質科學學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3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0歐洲地質科學學會#
報告名稱: 2010歐洲地質科學學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2366_3053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8/04
報告書頁數: 3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http://www.moeacgs.gov.tw
出國期間: 99/05/01 至 99/05/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有忠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 環境與工程地質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地質科學學會(EGU)係歐洲地區地球科學學門的最大國際學術組織。每年吸引全球各地地球科學領域超過萬名專家學者一同與會,觀摩與發表研究成果,為地球科學界發表研究成果及心得交流討論的重要會議。 光達技術為近年來發展的新興技術,不同載具、不同雷射波段都具有不同功能和效益,對於地質、水利、水土保持、國土資訊的研究發展有很深遠的影響,更可應用於防救災資訊上。本次利用本所於2008年,在颱風季節前後不同時間測製蘭陽溪地區的光達數值地形資料,藉以比較颱風暴雨事件對蘭陽溪流域地形特徵之影響。參加2010歐洲地質科學大會是發表本所前述計畫研究之成果,同時藉由參與會議的機會,獲取新知及技術交流。會後攜回相關領域於展場所展示的相關成果資訊,作為增益本所光達測製計畫執行之參考,並吸取國外相關領域之研發經驗,提升臺灣的研發能量,進而獲取最佳的研究與分析成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歐洲地質科學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2010歐洲地質科學學會,光達,地質災害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地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