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美國參加新興傳染病國際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1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亞特蘭大研習新興傳染病防治政策與實務#
報告名稱: 赴美國參加新興傳染病國際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107_3029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9/30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9/07/09 至 99/07/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郁珊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醫師 其他
蘇家彬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醫師 其他
黃婉婷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醫師 其他
陳婉青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醫師 其他
王恩慈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0年國際新興傳染病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ICEID)於7月11日至14日在美國亞特蘭大舉行。本項會議過去已舉辦6次,今年為第七屆,是由5個國家和國際機構負責籌劃,世界各國的參與也很積極,計有來自全球各專業領域人員,超過1600人參加,進行新知與經驗交流。 本年主題聚焦在2009年的A型H1N1流感大流行,計有約三分之一的議題與其有關,餘主題則為近年來的熱門話題,包括氣象和氣候變化、大城市、旅客和難民,及走私野生動物,對於傳染病全球化的影響。 本屆研討會,本局4位防疫醫師與會報告台灣H1N1流感防治及經驗。此外,並選擇參加與業務相關之會議主題。由於議程包含許多傳染病防治相關之議題,惟受限於會議時程的安排,同一時段會有多種不同議題演講同時進行,無法同時參與,建議未來在經費許可下,可以增派人員參與此盛會,除了可以獲得專業知識外,並瞭解全球或區域之公共衛生發展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2010年國際新興傳染病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ICEID)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國際新興傳染病會議,H1N1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