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2010 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開幕暨台日文化交流業務訪視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08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0 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開幕暨台日文化交流業務訪視計畫#
報告名稱: 2010 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開幕暨台日文化交流業務訪視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2080_3027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15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www.cca.gov.tw/
出國期間: 99/04/20 至 99/04/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盛治仁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任委員 其他
曾令蕙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秘書 其他
許耿修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第三處 處長 其他
賴玫玲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第三處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文建會盛主任委員治仁應駐日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邀請,率相關業務同仁前往主持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開幕,一方面鼓勵派駐的文化人員努力耕耘、一方面感謝代表處的支援與協助,同時與日本藝文界及相關人士會面,以文化搭起友誼的橋樑。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開幕現場吸引台日媒體及貴賓百餘位共同參與與祝賀。此行對參訪的韓國文化院印象深刻,韓國文化院定位為韓國文化在日本的總合窗口,與文建會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定位相當。日本是一個注重文化保存的國家,與台灣同樣擁有漢字文化及米食文化的歷史與傳統;日本結合節氣、慶典及民俗所發展的文化活動也成功帶動日本觀光國際化的發展,文建會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將以駐在日本的便利與資源,協助台灣文化的交流與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駐日本韓國文化院,日本東京相田美術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駐日本台北文化中心,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辦事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外交施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