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國際內部稽核協會年會暨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9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內部稽核協會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內部稽核協會年會暨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1955_3005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06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9/06/05 至 99/06/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琬玲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稽核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屆年會主題是「透過領導才能強化稽核功能(Auditing Throught Leadership)」,內部稽核作業多以團隊方式進行,除在團隊中之領隊應發揮領導才能,統領團隊外,在稽核工作進行中,稽核人員如能具備領導特質,包括專業、有進取精神、贏得信任、有高標準、能做出正確決定、負起責任等,則更能發揮稽核功能,促使營運目標之達成,並能建立『信任』關係,提供服務。此外,因稽核績效獲得肯定,亦有助於與治理單位結合,成為公司治理重要之一環。內部稽核人員雖應獨立客觀,但不能自外於企業體,應與CEO同一陣線,將企業政策擺第一。因為根據統計,企業所面臨之風險中,策略風險占60%。因此內部稽核應將稽核領域擴及整個企業(包含策略),要接近企業,參與企業之作業,才能真正了解企業之政策何在,也才能協助帶領企業邁向極致。此次個人所選擇之專業研討會主題著重於內部稽核之新領域,如策略稽核、GRC (治理、風險與遵循)、ERM(企業風險管理)、應具備之專業才能等,收穫良多。參加此次年會,體認到環境在變,內部稽核也應要有所轉變,內部稽核單位要成為一個學習型組織,將知識分享;而內部稽核人員並應追求具備高層級之專業與專業化技能,其個人發展規劃應配合企業需求;在目標設定上,內部稽核目標應連結企業目標,並尋求有正向影響之建議,俾在”保護機構價值”與”增進機構價值”間尋求最佳平衡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國際內部稽核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內部稽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