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桃廠新建高壓鍋爐煙道氣污染物減量設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9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桃廠新建高壓鍋爐投資計畫煙道氣污染物減量設備,觸媒及低氮燃器工程採購監辦#
報告名稱: 桃廠新建高壓鍋爐煙道氣污染物減量設備
電子全文檔: C09901941_3004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9/05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9/06/02 至 99/06/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藍坤煌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行拜訪煙道氣脫硝裝置(DeNOx)設計及SCR觸媒供應廠商Babcock- Hitachi K.K. (簡稱BHK)公司以及排煙脫硫裝置(DeSOx,或稱FGD)設計廠商Fuji Kasui Engineering Co. Ltd.(簡稱FKK)公司。兩家公司產品的裝置數量在工業界皆已達到相當的規模。BHK公司對於其脫硝裝置有完整而全面的說明資料,且詳細記載相關規定及注意事項。在設計上促成NOx與NH3的充分混和,且提供充足的SCR觸媒,得以維持良好的脫硝性能,操作及維護上則需長期記錄與追蹤觸媒性能上的表現,以及對觸媒樣品的定時檢視與觀察。排煙脫硫裝置係採用FKK的Moretana專利,本案屬於容易操作及保養簡單的NaOH法,制訂有安裝及試車前檢點與測試項目,並由FKK台灣分公司的人員實地檢查及記錄測試結果,確認功能正常。為維護脫硫效果的正常運作,操作後停爐期間的檢視重點可以沿用試車前的檢點事項。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Babcock- Hitachi K.K.,Fuji Kasui Engineering Co. Ltd.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排煙脫硫,脫硝,FGD,SCR,DeSOx,DeNOx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固定污染源防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