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清華大學

第一人稱與第二人稱代名詞研討會與第二十屆東南亞語言學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92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部辦理補助大學校院設立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計畫#
報告名稱: 第一人稱與第二人稱代名詞研討會與第二十屆東南亞語言學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1923_3003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6/18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清華大學 http://www.nthu.edu.tw
出國期間: 99/06/05 至 99/06/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廖秀娟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語言學研究所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此次出國的目的為參加兩個國際學術會議:(1) The Workshop on “Between You and Me: Local Pronouns Across Modalities” (第一人稱與第二人稱代名詞研討會);(2) The 20th Meeting of the Southeast Asian Linguistics Society (第二十屆東南亞語言語言學會年會)。我在這兩個會議中各發表一篇論文。第一篇論文為我目前正在進行的國科會學術性專書寫作計畫(Personal Pronoun Systems in Philippine Languages (菲律賓南島語的人稱代名詞系統))的部分研究成果。第二篇論文為我從97年8月1日開始進行的為期兩年的教育部補助大學校院設立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計畫「季風亞洲與多元文化」之子計畫:「菲律賓南島語之『工具焦點』動詞的形態演進研究」的研究成果。透過參加這兩個會議,我得到不少改進我的論文的寶貴意見,同時也認識更多與我研究興趣相近的學者,是個相當不錯的學術交流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荷蘭;瑞士;
參訪機關: 荷蘭阿姆斯特丹,瑞士蘇黎世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人稱代名詞,工具焦點,南島語,藏緬語(Tibeto-Burman),苗傜語(Hmong-Mien),侗玳語(Tai-Kaka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大學及研究所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