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行動式人工肺臟的動物及臨床實驗--體外器官灌流/保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7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行動式人工肺臟的動物及臨床實驗#
報告名稱: 行動式人工肺臟的動物及臨床實驗--體外器官灌流/保存
電子全文檔: C09901779_3015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1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http://www.ntuh.gov.tw/default.aspx
出國期間: 99/07/28 至 100/07/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金池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創傷醫學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我到美國密西根大學體外維生實驗室出國進修的目的是學習並參與體外器官灌流/保存的實驗工作。在進修的過程中,我主要參與豬的體外腎臟灌流的動物實驗以及主要負責規劃與建立兔子的體外肺臟灌流的動物實驗模式。在腎臟灌流方面,我們有一次成功跨機構的合作進行灌流後移植的實驗。在肺臟灌流方面,我們成功建立了兔子的動物實驗模式並初步建立密西根大學灌流液的成份組成。此次進修的最大收穫是學習設計與進行動物實驗的方法,以解決臨床上所面臨的問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密西根大學外科部(Department of Surgery, University of Michigan, USA)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醫學,體外循環,人工器官,器官灌流,器官保存
備註: 美國密西根大學外科部(Department of Surgery, University of Michigan, USA)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學術機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