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第十屆生物及化學戰劑防護國際研討會議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6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十屆生物及化學戰劑防護國際研討會議案#
報告名稱: 第十屆生物及化學戰劑防護國際研討會議案
電子全文檔: C09901616_2986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9/07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9/06/06 至 99/06/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建邦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科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十屆生物及化學戰劑防護國際研討會議(The 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rotection against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Warfare Agents)由瑞典國防研究局(Swedish Defense Research Agency, FOI*)承辦,該研討會的目的係針對生物、化學武器恐怖攻擊事件之防護,提供一個跨學科且多層面的討論溝通平台。 謹針對此次參加會議心得,摘要建議如次: 一、建置快速的採樣、偵檢及鑑定程序,包括儀器及專業人員的設置及養成。 二、應建立一套篩檢及檢體檢驗方法及製成標準程序,因應大量檢體湧入時,實驗室可及時完成檢驗任務。 三、建立完整的指揮體系。 四、建置對於生物恐怖攻擊事件之應變隊並擁有足夠的個人防護裝備及因應事件的防護設施。 五、進行教育及演訓。 六、嘗試加入國際相關之實驗室合作計畫。 七、鼓勵及支持生物恐怖攻擊事件相關研究之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生物及化學戰劑,恐怖攻擊事件,生物防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整備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