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赴菲律賓呂宋島收集試驗材料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4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菲國合計畫-亞洲蹄蓋蕨屬之系統分類學研究#
報告名稱: 赴菲律賓呂宋島收集試驗材料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1420_2970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0/08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99/07/02 至 99/07/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文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赴菲律賓呂宋島地區採集,由菲律賓國家標本館Evangelista博士以及Edwin Tadiosa博士協助,前往呂宋之Baler、Mt. Banajao以及Camarine Norte地區採集,順利在Baler地區採集28科221種標本。採集期間與菲方人員互相交換心得,對於雙方國際合作具有實質的幫助。菲律賓的蕨類植物誌雖然是亞洲最早完成的國家之一,早在1960年代就由美國學者Copeland完成,但隨著近代蕨類分類研究的快速進展,菲律賓的蕨類植物誌急需要更新。目前菲律賓關於蕨類植物分類的研究人才數量並不多,而台灣的蕨類學者將可協助菲律賓完成蕨類植物調查與分類的工作,藉此並可展現台灣植物分類的學術成果並提升台灣的學術地位。本次除進行野外材料之收集,同時在馬尼拉期間再次檢視菲律賓國家標本館藏標本,擴大檢視近緣屬如貞蕨屬及雙蓋蕨屬的標本,將過去錯誤鑑定為貞蕨屬未定種標本更正為Athyrium philippinese Copel.。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國家標本館,Baler山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蹄蓋蕨,蕨類植物,菲律賓,分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國際雙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