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美國華盛頓參加生物製劑品保研討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2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生物製劑品保研習#
報告名稱: 赴美國華盛頓參加生物製劑品保研討
電子全文檔: C09901242_2954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26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9/04/24 至 99/05/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國昌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副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生物製劑品保研習內容,主要是參加由美國國家感染症基金會主辦『第十三屆疫苗研發年會』及國際生物製劑協會主辦『疫苗佐劑作用機制與安全性研討會』,此二研討會接連於4月26-28日及4月29-30日,於美國華盛頓Bethesda 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在『第十三屆疫苗研發年會』上共討論五項議題,其中最引起注意及討論的議題是關於H1N1流感疫苗之最新資訊,在研討會上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及英國等專家針對H1N1流感流行病學、H1N1流感疫苗接種及疫苗不良反應調查提出報告,然而不論是美國、加拿大及英國在進行大規模流感疫苗接種前,會與流行病學專家、學術機構及醫療院所,進行疫苗接種不良反應調查計畫,甚至針對疫苗與格林巴利綜合症(GBS)進行案例調查分析,這種透明、積極及負責任之科學研究調查態度,是很值得我們學習之地方。 另外,『疫苗佐劑作用機制與安全性』研討會中,詳細地介紹及說明佐劑之最新發展、佐劑之種類、佐劑之作用機制到佐劑之設計及安全性考量,最後以法規上對佐劑有效性及安全性要求作為結束。基於安全性之考量,新佐劑作用機制必須全盤瞭解,且與抗原結合之作用亦須明白,而這些機制必須經由人體臨床試驗之驗證,才能取得美國或歐盟政府之上市許可。 此次生物製劑品保研習,在研討會中得以參與討論許多現今熱門H1N1流感疫苗之相關調查與研究,另外,在疫苗佐劑作用機制與安全性議題上有幸與國際專家及跨國性疫苗大廠進行研究與經驗之交流,有很多的收穫,將把這些經驗與與同仁分享,作為未來疫苗法規制定與研究發展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家感染症基金會,國際生物製劑協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疫苗,H1N1流感疫苗,佐劑,安全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生物製劑、放射藥品、體外診斷試劑、化妝 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