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農產品網路行銷訓練班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9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亞洲生產力組織農產品網路行銷訓練班#
報告名稱: 農產品網路行銷訓練班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0929_2928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6/11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www.coa.gov.tw
出國期間: 99/03/14 至 99/03/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曹昌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輔導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壹、本次亞洲生產力組織(APO)辦理農產品網路行銷(e-Marketing)訓練班主要目的為:一、瞭解農產品行銷應用資訊通訊科技(ICT)之管道,以提昇經營效率並降低營運成本所需之基本知識。二、亞洲生產力組織(APO)會員國間農產品網路行銷發展經驗分享與交流。三、提供更妥適而多元的資訊運用策略以協助推廣農產品網路行銷之運用與行銷管道。貳、經由本次農產品網路行銷(e-Marketing)訓練班獲悉:一、我國農產品網路行銷托資訊科技高度發展及網際網路環境普及之福,在亞洲中尚屬於較先進之領先群,發展程度與南韓、新加坡、日本等約略相當,但如印度、菲律賓、泰國等國亦已建立相關農業電子商務或資訊蒐集體系,尤其是印度、菲律賓佔英語為官方語言之便,未來在發展網路行銷領域有可能即將隨後趕上。二、南韓政府在政策上給予不斷的支持,才使得南韓的農產品電子商務得以成功。據南韓研究報告調查結果在農產品電子商務上消費者最在意食品安全;農產品網路行銷應是未來農產品行銷結合資訊科技應用之重要領域,我國目前所推動之農產品生產履歷制度正可與網路行銷密切配合,應用農產品生產過程的記錄,於網站上提供民眾瞭解農產品安全及品質等資訊,以促進民眾對於網路行銷農產品的信心。三、亞洲生產力組織(APO)是我國能夠正式參與的少數國際組織之一,因此能藉由此一管道密切注意或參與亞洲各國之國際農業合作計畫,例如本次參加APO辦理之農產品網路行銷(e-Marketing)訓練班活動等,未來我國應繼續積極參與APO辦理之活動,以增加與亞洲各會員國之互動,使我國能即時掌握國際農業發展方向及各國農業競爭策略,及時強化並維護我國農業競爭優勢。四、南韓是我國在國際貿易上最大的競爭對手,近幾年來南韓在各領域充分展現國際化、全球化的企圖心,目前其平均國民所得也大幅提升至超越我國,從Garak 農漁產品批發市場創新而不惜鉅資(約6億美元)的改建計畫以及政府積極推動農產品網路行銷的成功,已經充分展現南韓農業行銷發展跨入下一個世代的決心,對於這樣一個可敬的競爭對手,他的未來農業發展規劃絕對值得我們政府農業相關部門的關注與進一步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參訪 Garak 農漁產品批發市場、花卉批發市場、韓國農漁資訊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農產品網路行銷,農產品網路行銷策略,農產品電子商務,免付費社交行銷,Agro-Product e-Commerce,e-Marketing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農業推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