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赴北京參加第20屆亞太肝臟醫學會並論文展示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8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20屆亞太肝臟醫學會暨發表論文#
報告名稱: 赴北京參加第20屆亞太肝臟醫學會並論文展示
電子全文檔: C09900895_2925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4/14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http://www.cdc.gov.tw/mp.asp?mp=1
出國期間: 99/03/24 至 99/03/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韋如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肝臟醫學會」於1978年在新加坡成立,為提升肝臟醫學的研究與教學為目的之重要國際組織。本次會議將針對急性肝炎的流行病學與預防、亞洲的肝炎疫苗政策、慢性B型與C型肝炎在亞太地區研究與治療經驗與新藥或合併治療之療效、肝纖維化免疫機轉與診斷技術、肝癌的治療與預後、與肝移植等領域,瞭解最新進展與交流討論。本次會議共有4天,包括第一日的Postgraduate Course,此課程會有不同的授課者提出最新的研究與精華的論述,今年的主題包括肝移植、A, B, C, D與E型肝炎在亞太地區流行病學現況,與基礎科學如何應用於臨床肝臟學,與會的專家學者都熱烈地討論。會議第二、三、四日的重要議題,亦將簡要敘述於內文中。綜上,參加完本次會議後,可以瞭解到(1)肝臟醫學的研究領域,除探究肝炎病毒因子外,目前的熱門領域為宿主之免疫機轉;(2)肝炎的防治除了新疫苗的開發、與傳染途徑之阻絕外,治療慢性B型或C型肝炎感染者,亦是預防肝炎傳染之重要措施;與(3)特殊族群,如肝移植者或接受免疫抑制劑者亦是肝炎防治上重要之ㄧ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亞太肝臟醫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肝臟醫學會,肝炎防治,肝炎,疫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