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赴日本參加「科學收藏、材料轉讓、採集許可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7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科學收藏、材料轉讓、採集許可研討會#
報告名稱: 赴日本參加「科學收藏、材料轉讓、採集許可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0730_2910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6/10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出國期間: 99/03/06 至 99/03/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泰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保育組 約聘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由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發起之「科學收藏、材料轉讓、採集許可研討會」,係為使亞洲各國在生物標本、遺傳物質管理規章進行交流而舉辦,從會議中的報告可獲知目前東南亞百萬生物多樣性國家紛紛限制國外研究人員私下進行生物採集,而希望藉由國際合作計畫,以更加瞭解其國內的生物多樣性現況資訊。各國對跨國家合作的生物標本採集所採用之管理模式有兩種:第一種為單一窗口,專門負責國際合作計畫之接洽,對於國外研究人員來說手續較為簡便,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為此類。第二種為權責分散於各機關,必須尋找當地國家之研究人員合作,或由合作單位提出申請,我國、日本、越南、印尼屬於此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環境省自然環境局,東京農業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標本,生物多樣性,外來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