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第16屆台紐經貿諮商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6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6屆台紐經貿諮商會議」#
報告名稱: 「第16屆台紐經貿諮商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900686_2906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13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http://www.apc.gov.tw
出國期間: 98/12/07 至 98/1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天財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技監室 技監 簡任
陳子渝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經濟及公共建設處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原住民族與南島國家人民同屬南島語系民族,其語言文化頗多相似,甚至部分學者指出台灣極為可能是南島民族的「原鄉」,為此,本會積極推動與南島國家合作交流事宜。其中我國於2004年5月8日由駐紐西蘭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紐西蘭駐台北商工辦事處簽署原住民事務合作協議,用以加強台灣原住民族與紐西蘭毛利民族間之交流。本會為拓展原住民國際視野,透過國際交流與各國廣泛交換意見,並自2003年起每年皆選派3位原住民前往國外實習,2005年即曾於紐西蘭接受語言訓練及實習,於2010年本會將再次與紐西蘭合作實行此一交流計畫。台灣原住民族面臨語言及文化日漸流失的問題,本會並將語言的保存、傳承與發展作為原住民族語言復振工作的基本政策,不斷致力於振興原住民族文化,復育原住民族語言的工作。紐西蘭政府則挹注許多經費與人力,進行毛利字典編纂,設立語言巢,透過法律保障毛利語,創立毛利學院等方式,保存語言和文化,為使雙方有相互學習的機會,本會希望於2010年執行派遣5位原住民赴紐學習政府、學校、民間如何保存、傳承原住民語言及文化之計畫,並將本項計畫提交作為「第16屆台紐經貿諮商會議」議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第16屆台紐經貿諮商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經濟貿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