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

參加2009年國際微製程與奈米材料研討會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4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奈米材料及製程技術發展計畫」及「工業服務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2009年國際微製程與奈米材料研討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0462_2885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16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8/11/15 至 98/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翁得恩 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 第五研究所 少校技士 其他
王惠君 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 第五研究所 聘用技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任務係赴日本參加2009年國際微製程與奈米材料研討會,以瞭解材料科技與微製程之最新發展趨勢與進程。研討主題涵蓋微影製程與量測技術、奈米元件、微機電製程與應用、奈米結構材料製備技術、奈米量子點材料、一維奈米結構材料、奈米碳管材料、奈米材料檢測技術等前瞻研究。藉由參加本次研討會之機會,收集材料及元件製程最新資料,並了解各先進國家在材料領域最新發展趨勢,且透過與國外專家及學者直接交換研究心得及進行實務問題討論,除了對材料相關的專業知識有極大的增進與收穫外,更藉此機會認識了多位國外長期從事材料研究的專家做廣泛的交流,分享彼此間工作上之經驗與實驗設備與能量,也因此得到不少寶貴的意見與幫助。參與本次研討會,對個人、對單位可說是獲得極為寶貴的經驗與建議,更獲得日後不少諮詢的對象與管道,成果豐碩,並將所得之經驗應用於工作上,期許爾後能對國內在奈米材料與微製程領域做出貢獻。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應用物理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微影製程技術,奈米元件,微機電製程,奈米結構材料,奈米材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