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海上保險與海損理算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40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海上保險與海損理算研討會#
報告名稱: 海上保險與海損理算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4001_2805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10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8/11/03 至 98/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丘幼華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事業部 經理 其他
李英芬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煉製事業部 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經濟一向以對外貿易為主,而海上運輸則為國際貿易中重要之一環。如何將航海中一切事變及災害所致之毀損及滅失透過保險工具轉嫁,海上保險之需求即應運而生。本公司因業務範圍從原油購運至成品油之油輸出,營運層面廣泛,因此,所扮演之角色亦橫跨船東、租船人、貨主等;而在海上航行中所面臨的風險,亦隨著角色之不同,而面臨不同之風險。然而重大之海事案件,從事故發生開始到完全處理完畢,整個過程常涵蓋了幾個重要議題:即「海難事故處理」、「海上救助」、「船舶損害賠償」、「第三人責任賠償」、「運送人責任」、「共同海損」、「船體保險理算」、「P&I保險索賠」等等。本公司雖因業務性質不同,相關海事案件可能分屬不同權責單位負責,然因本處所扮演之角色如同end user般,不論是自有或外租油輪發生海事事故,任何海事法令修訂等均與本處之業務運作,有直接或間接之影響。因此,本研討會對於整體海上保險及海事案件之處理流程,有了概括性之研議,必將有助於日後相關業務之順利運作與推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Richards Hogg Lindley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損理算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海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