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第 40 屆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8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墨西哥出席國際學術會議#
報告名稱: 第 40 屆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3882_2795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18
報告書頁數: 3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8/12/01 至 98/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奇峰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 中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僅管21世紀醫療科技進步快速的時代,結核病(tuberculosis; TB)傳染的疫情確已捲土重來,尤其是具備MDR與XDR抗藥性的變種結核菌,已經成為人類健康一大隱憂。 肺結核已是台灣死亡率最高的法定傳染病,政府自2006年即宣示推動「台灣TB十年減半計畫」的重大承諾目標。 有鑑於此,在行政院衛生署及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經費補助下,於12月1日至12月9日代表前往墨西哥坎昆參加第40屆國際抗癆聯盟世界年會暨肺部健康國際聯盟會議。 本屆會議由國際抗癆聯盟 (IUATLD) 主辦,邀請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及全球結核病管制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約3,000人與會。 本次年會以「貧窮和肺部健康」為主題,大會共安排了5場報告會議,3場專題會議及11場研討會,議程涉及領域涵蓋MDR與XDR結核病管制、有效抗TB診斷,治療藥物與疫苗開發、TB治療與糖尿病及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感染、肺炎與煙草擴散所帶來結核病惡化等相關肺部疾病擴散管制議題進行研討。 大會也同時針對肺部疾病高負擔之貧窮國家所面臨重要的醫療、社會及經濟影響問題,依序進行深入的討論和意見交流。 大會平行提供西班牙語的會議同步翻譯,以完整議程與實務議題之安排,透過會議所提出具挑戰性的議題進行討論,令與會各國代表進一步瞭解到結核病治療及肺病管制等相關領域的最新國際動態和研究進展,並於計畫性介入結核病與愛滋病防治議題上取得更佳的共識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墨西哥;
參訪機關: 墨西哥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抗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