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參加第九屆國際人工魚礁及人工棲地研討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8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九屆國際人工魚礁及人工棲地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九屆國際人工魚礁及人工棲地研討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3812_2791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28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98/11/06 至 98/11/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宗祐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漁政組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9th CARAH(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Reefs and Related Aquatic Habitats)會議於98年11月8日至13日假巴西庫里的巴舉行,與會者來自17個國家,共發表72篇相關論文。國際間傳統漁業國家因長期或過度開發利用,已造成傳統漁場呈現老化現象,其培育漁業資源之效果在獲得國際上普遍之認同後,各國莫不以設置人工魚礁為積極改善漁場環境之有效手段,並投注人力及經費大力推展。我國設置人工魚礁工作自民國62至70年間萌芽發展,70年後大量推廣投設。迄目前為止已公告設置88處人工魚礁區,共計投設各型人工魚礁約22萬座,執行成效普遍受到地方政府及漁民的肯定。然而近年有部分專家主張天然海洋環境不應投設人造礁體,惟實際上我國沿岸海域因長期開發利用,已不復存在原始天然之海洋環境,對類此已遭破壞的環境,爰有必要以人為手段持續進行海洋環境之復育。國際間經常性辦理人工魚礁及人工棲地研討會,類此國際交流活動,漁業署希望藉由吸收其他國家成功之案例,並配合國內執行之經驗,不斷加強及調整現行人工魚礁政策及計畫方向,強化礁體結構、降低投礁失誤率,提升人工魚礁之品質與效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西;
參訪機關: 巴西庫里的巴POSITIVO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人工魚礁,人工棲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養殖及近沿海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