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健康保險局

澳洲藥品給付及管理政策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7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澳洲藥品納入處方集之評估及核價作業#
報告名稱: 澳洲藥品給付及管理政策
電子全文檔: C09803717_2780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1/29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健康保險局 http:// www.nhi.gov.tw
出國期間: 98/10/31 至 98/11/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如亮 中央健康保險局 醫審及藥材組 科長 其他
周浩宇 中央健康保險局 醫審及藥材組 約聘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健保每年藥品費用約占總醫療費用的1/4,且費用逐年成長。事實上,各國醫療照護財源均有限,因此,如何增加病患使用藥品之可近性、如何能確實將具有成本效益的藥品納入健保给付、如何減少非醫療必需藥品之使用等議題,對實施全民健康保險的各國政府都是艱鉅的挑戰。由於我國健保藥價制度之設計,與澳洲的制度多有相似之處,因此本(98)年度赴澳洲考察,是希望針對澳洲健康保險的藥品收載程序及藥價核定方式進行瞭解,吸收澳洲可供學習的優點,作為我國藥品核價及支付制度改革時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洲衛生暨老年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Ageing),澳洲健康照護機構(Medicare Australia)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澳洲健保藥品補助系統(PBS),藥品给付顧問委員會(PBAC),藥品訂價主管機構(PBPA),藥品補助系統的改革 (PBS Reform)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支付制度/費用協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