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僑務委員會

出席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第2次理事會及訪問達拉斯,休士頓,洛杉磯及夏威夷僑社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56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北美洲台灣商會活動並順訪達拉斯、休士頓、洛杉磯及夏威夷僑商組織及僑社#
報告名稱: 出席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第2次理事會及訪問達拉斯,休士頓,洛杉磯及夏威夷僑社
電子全文檔: C09803568_2767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07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http://www.ocac.gov.tw
出國期間: 98/11/18 至 98/12/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振榮 僑務委員會 副委員長室 副委員長 政務官
張永剛 僑務委員會 第三處團體服務科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偕同張永剛科長出席「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第2次理事會」,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自創立以來,目前共有32個會員商會,包含分佈在北美洲3,500家以上的台灣企業,已成為西半球強大的跨國性工商組織,其會員之間更與世界各地台灣商會皆有密切聯繫,藉由參與該總會理事會活動,凝聚僑胞向心,強化我政府與海外台商互動,並對與我無邦交之國家,增進共同瞭解與經貿發展,拓展我外交活動空間,對於促進中華民國與美國經濟關係具有正面意義。此次順訪達拉斯、休士頓、洛杉磯及夏威夷僑社。面對兩岸及外交關係緩和之際,藉此傾聽僑胞的建言,向僑胞闡揚兩岸交流之下的僑務工作理念及作法,僑務工作以對僑胞有利為前提,傳達政府僑務新思維。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達拉斯市政府,達拉斯台灣商會達福華人活動中心,達拉斯光華老人活動中心,休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休士頓台灣商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協會美南分會,慈濟基金會德州分會,首都,美南,金城,恆豐等銀行,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夏威夷越棉寮華人聯誼會,潮州會館暨商會,夏威夷中華總商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出席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次理事會,順訪達拉斯、休士頓、洛杉磯及夏威夷僑社。面對兩岸及外交關係緩和之際,藉此傾聽僑胞的建言,向僑胞闡揚兩岸交流之下的僑務工作理念及作法,僑務工作以對僑胞有利為前提,傳達政府僑務新思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