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赴西班牙歐盟市場調和局(OHIM)參加「2009智慧財產權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46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歐盟內部市場協和局(OHIM)參加智慧財產研討會(IP SEMINAR 2009)#
報告名稱: 赴西班牙歐盟市場調和局(OHIM)參加「2009智慧財產權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3465_27569.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22
報告書頁數: 1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98/09/21 至 98/10/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宏杰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商標權組 商標助理審查官 薦任
鄭國銘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商標權組 商標助理審查官 薦任
楊子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商標權組 商標助理審查官 薦任
高韻萍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一組 專利助理審查官 薦任
陳慧媛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一組 約聘專利審查委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歐洲在世界商標與專利保護的領域居領導地位,其商標與專利制度的發展影響世界各國商標與設計專利保護的發展趨勢,歐洲商標與專利制度及法律規範相當完備,歐盟內部市場調和局在商標及設計申請、保護標的開放及審查基準的修正上,均能配合歐盟產業的發展及科技的進步,值得各國借鏡學習。智慧局考量今後因應國際趨勢修正商標法及專利法新式樣章,並提升商標及專利審查品質,亟需倚重審查工作人員,對於審查經驗,及對歐盟商標與設計專利制度之認識,給予審查工作人員正面積極學習精神,及未來更能戮力以赴之工作成效,更為確實配合提昇審查品質所需,爰指派二名新式樣(設計)專利審查工作人員及三位商標審查工作人員為本次赴歐盟內部市場調和局(OHIM)參加智慧財產權研討會(OHIM IP SEMINAR)之研習成員。本次研討會藉由歐盟內部市場調和局(OHIM)所安排的研習課程,適度瞭解相關國際組織之規定,且充分說明歐盟內部對於智慧財產權的執行魄力,由國際性全球保護談及美國專利,再研討歐盟商標及設計相關的智慧財產基礎議題,使參與研討會的商標及設計審查工作人員能獲得較寬闊的國際觀,從而提昇我國專利商標的審查品質,達成加強保護智慧財產權之效益。藉此增進與智慧財產權相關單位之交流,瞭解先進國家商標及設計專利申請、法庭作業與智慧財產權執行現況。更能在此國際化的研討會,達到與其他國家智慧財產權審查人員有關專利商標審查的交流,不僅作國民外交更順此推展本局業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歐盟市場調和局(OHIM)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西班牙,歐盟市場調和局,OHIM,2009智慧財產權研討會,設計,商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智慧財產權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