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出席世界核能協會2009年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4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世界核能協會2009年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世界核能協會2009年年會
電子全文檔: C09803415_27526.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03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09/06 至 98/09/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徐振湖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燃料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全球金融危機發生後伴隨而來的經濟衰退使得全球電力需求成長趨緩,興建新核能機組的融資變得較困難,核能產業之成長因而趨緩,尤以美國地區影響最巨。儘管目前亞洲國家如中國、印度及南韓等國持續推動核能擴建計畫,但要維持全球核能繼續成長,核能業界仍需積極推廣核能在全球氣候變遷上所扮演之重大角色。故WNA會長與董事們皆極力呼籲所有會員應積極主動地向政府及大眾,說明核能發電的優勢,使核能復興的腳步能更快進行,本公司為WNA之會員,也應積極準備相關說明方案,並積極接觸大眾及政府相關部門。 二、雖然WNA預測2020年以前原料鈾生產量加上次級供應量應可滿足需求,但値得注意的是,過去WNA所作的原料鈾生產預測通常較實際生產量高,加上業界普遍認為全球金融危機對原料鈾生產供應之影響較對需求面高,而新建機組由規劃至商轉將耗費數年,若未來本公司有新建機組之計畫,其商轉時程可能於2020年後,因此本公司在評估未來原料鈾供需狀況時,應特別考量這些因素,採取較審慎保守之方式因應未來可能之供需變化。 三、金融危機對核能產業之影響為本次會議討論的重要議題,與會人員普遍認為原料鈾價格需達每磅50~60美元以上,才足以支持鈾礦開採與探勘計畫持續進行。金融危機雖使得供需雙方面都面臨取得投資計畫資金之困難,但對供應面之影響相對較大也較直接,因此本公司仍應隨時掌握例如加拿大之Cigar Lake礦區、尼日之Imouraren礦區,以及目前產能因礦井拖曳系統故障而大減之澳洲Olympic Dam礦區等重要鈾礦區之開發擴產進度或生產中斷事故,並評估其對未來原料鈾供需情勢及價格之影響,適時調整本公司鈾料採購佈局之時機與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世界核能協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核能,原料鈾,核燃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礦業
施政分類: 電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