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女子壘球隊美國移地訓練比賽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41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本校女子壘球隊移地訓比賽#
報告名稱: 女子壘球隊美國移地訓練比賽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803413_2752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7/07/05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http://www.ntcpe.edu.tw/
出國期間: 97/05/30 至 97/06/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賢銘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教授兼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校壘球代表隊透過教育部推動成立體育校院整併與成立體育大學改善訓練科研及教學環境專案計畫,前往美國西雅圖及洛杉磯移地訓練比賽,於5月30日啟程,至6月11日止,13天的訓練比賽行程,由西雅圖壘球協會Anderton Sports Academy Mark 教練的協助,以及洛杉磯LOS ANGELES VALLEY COLLEGE壘球教練Tomas Sotelo,安排八場比賽及訓練,4勝4 敗的戰績,讓本校壘球隊接觸及體驗美國選手的比賽方式,使每一位選手獲得到一次珍貴的國際交流,及一個難忘的美好回憶。主要目的讓全體壘球隊選手在球場全力以赴的表現之外,更能多方觀摩不同環境的事及物,體驗美國生活方式,進而提升自己本身的國際觀,藉由此次的機會更能了解更高水準的美國球隊及選手的實力,作為提升技術的目標及方向。比賽訓練行程之外,更難得的是透過王建民的運動經紀公司及西雅圖水手隊球探Jamey Storvick接洽安排,前往西雅圖水手職棒隊球場及洛杉磯道奇球場,觀摩到二場高水準的美國大聯盟的職業棒球比賽,除了欣賞的美國職棒球員優異的技術表現外,並且現場體驗到4、5萬觀眾為比賽球隊加油的精采情形,更觀摩到二個職業球場管理及營運模式,深深體會到美國人對運動的熱愛及重視,真的不虛此行,讓選手畢生難忘的移地訓練旅程,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意義。更特別的是比賽現場計分牌分,特別打出歡迎本校壘球隊蒞臨看球的標語,讓我們臺灣體育大學壘球隊的名字,第一次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看板出現,全體教練及選手感到無比的光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西雅圖,洛杉機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壘球,移地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國際體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