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2007年舉重隊韓國移地訓練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3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本校舉重隊移地訓練#
報告名稱: 2007年舉重隊韓國移地訓練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803388_274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6/09/13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http://www.ntcpe.edu.tw/
出國期間: 96/09/03 至 96/09/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信淵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 講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幾年韓國在舉重成績方面不斷突飛猛進,國際比賽成績亮眼。就亞洲舉重運動方面來說僅次於大陸,由於韓國在1960至1970年代與大陸曾派教練員遠到俄羅斯學習舉重技術、科研與管理,現今再加上韓國民族性及教育文化使舉重運動項目曾一度與大陸並駕齊驅,由於約1998至2000年韓國舉重協會內部改組問題使成績一度落後台灣但好景不常,韓國經過四年後的改選再使成績與大陸抗衡,舉例來說韓國男、女重量級已超過大陸水準,這些優秀選手皆為韓國體育大學所培養,就目前全國當選國手比例來說有九成來自於韓國體育大學。韓國國家訓練營在四年前為舉重項目蓋一棟舉重專用館,再從大學部篩選優秀運動選手長期接受國家及專業化的訓練,這些選手享有國家資源及國家地位,就營養增補來說國家一年約花一億的經費相當於台幣350萬就這方面值得台灣學習方向與努力的標準。本次移地訓練很感謝韓國體育大學安教授的指導與幫忙使得這次移地訓練順利完成任務達成學習目標,實受益匪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體育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舉重,移地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國際體育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