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中興大學

第四屆先進陶瓷材料成形國際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37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會議:第四屆陶瓷材料成形國際會議#
報告名稱: 第四屆先進陶瓷材料成形國際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803370_274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03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98/11/13 至 98/1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文甲 國立中興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由西班牙高等研究院(CSIC)所屬的陶瓷與玻璃研究所(ICV)主辦,由R. Moreno教授擔任大會主席,專門針對陶瓷材料成形研究所舉行的國際研討會。會議地點選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的Hotel Spa Senator Espana舉行。會議時間自20091115的開幕式與全體演講(Plenary Lecture) 開始,至20091118的閉幕式,總計為期4天;另外,主辦單位的Moreno教授特地安排出席人員在會議結束後的次日(20091119) 至陶瓷與玻璃研究所(ICV)與同屬西班牙高等研究院(CSIC)的材料研究所(ICMM)進行參觀訪問。本次會議總計邀請1場大會的全體演講、12場邀請演講(Invited Lecture)、45場口頭論文發表、約50場海報論文發表、及23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論文競賽,吸引約160位來自世界各地從事先進陶瓷材料成形研究的學者專家與會,規模雖然不大,但是全世界從事陶瓷成形研究的專家學者幾乎全員到齊,是年度陶瓷成形研究的盛事。個人非常榮幸獲邀擔任本此國際會議的國際諮議團(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成員,為來自台灣學界唯一獲邀擔任此榮譽者。個人並在大會中發表吾人在陶瓷核殼結構複合材料的最近研究成果,吸引約60位的學者專家場聆聽,並做意見交流。綜觀在會議期間,由於參與會議者多是研究主題相近的不同專長背景專業人士,不管是口頭或海報發表,都吸引為數不少的人潮聆聽報告與發言討論,且在主辦單位用心規畫下,會場感覺相當熱絡且親切,為一相當成功且有收穫的研討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陶瓷與玻璃研究所(ICV)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陶瓷材料,國際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教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