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新聞局

2009坎城影展暨市場展隨團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32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09坎城影展暨市場展#
報告名稱: 2009坎城影展暨市場展隨團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3326_2743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5/27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98/05/17 至 98/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志寬 行政院新聞局 電影事業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經實際參訪後,就此行之心得與建議,摘錄重點如下:(一)2009年「坎城影展暨市場展」,今年(第62屆)展期分別為: 電影市場展(Marche du film)從5月13日至5月22日,國際影片展(Festival de Cannes)從5月13日至24日,影展頒獎典禮則是在5月24日舉行。(二)本次參展目的主要有:1.建立台灣電影國際行銷平台,協助臺灣電影業者拓展海外市場展。2.介紹我國重要之電影政策。3.持續進行電影產業公關聯繫。4.促進跨國合作,加強推薦國外影視製作公司至我國各縣市取景拍片。(三)今年坎城影展台灣電影開花結果,多部電影賣出海外版權,市場展進行一半就傳出導演林靖傑的《最遙遠的距離》賣出美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的版權;鄭芬芬執導的《沈睡的青春》賣出美國版權;導演林育賢的《對不起,我愛你》售出香港版權,回來後又聽到《絕命派對》賣出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版權,《一席之地》、《不能沒有你》、《指間的重量》則將在今年於香港上映,馬來西亞、泰國也將在今年上映《一席之地》、《不能沒有你》。具體的證明即使是在一片不景氣當中,台灣電影在國際市場上的仍然是有潛力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坎城影展暨市場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法國坎城影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發展藝術產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