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部

美國華盛頓大學老人藥學之參訪與學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327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美國華盛頓大學老人藥學之參訪與學習
電子全文檔: C09803276_2739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5/09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8/11/07 至 99/04/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湯松陵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 上尉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鑑於台灣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加,老年病人為高用藥的族群,且因生理機能衰退,往往衍生許多用藥問題及治療上的差異,突顯出老人藥學的重要性。本次為期半年的短期進修目的在於學習老人藥學並實地瞭解其老人藥學的執業模式。進修地點選在美國華盛頓大學藥學系,該系所單獨設立老人藥學課程及師資。六個月進修期間,參與藥學系老人藥學課程-老人藥學及治療學 (Assessment and Pharmacotherapy of Older Adults)及老人藥學文獻評估 (Geriatrics Journal Club),並從中習得老人不適當用藥評估準則。在社區藥局見習方面,參與了HealthPoint 社區藥局的實際作業,學習抗凝血藥物管理的藥師門診服務及門診病人藥物治療管理 (medication therapy management)。該兩項服務均為老人族群經常接受的藥事照顧。醫院藥局方面,見習了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 住院藥局的病房藥師臨床作業及化療藥師病人照顧作業。由於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 為公立醫院,大多數的病人為Medicaid (貧窮或傷殘)或Medicare (老人)所承保的病人,因此藉由見習的機會,也瞭解醫院對於老年病人所提供之藥事服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華盛頓大學藥學院藥學系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學習老人藥學並實地瞭解其老人藥學的執業模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藥政管理
施政分類: 藥政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