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參加「國際高齡者住宅及服務協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9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英國參加「國際高齡者住宅及服務協會第8屆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高齡者住宅及服務協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2939_2709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09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http://www.abri.gov.tw
出國期間: 98/07/18 至 98/07/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毛犖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加國際高齡者住宅及服務協會第8次會議,參與各場次研討會、研習,並參與主辦單位安排之參訪退休老人社區的行程。國際高齡者照顧的趨勢以無障礙建築結合通用化設計,達成在地安養及活力老化的目標。實務上以使用者需求導向發展智慧化建築,進行人因工學及人體尺寸計測調查,並建立失智症居住環境建築設計原則,提高高齡者照顧品質及效率,提升高齡者生活品質。經由參加會議了解有關國際間高齡者、失智老人居住環境之規劃設計及相關政策與計畫動向,並考察高齡者社區實際案例,蒐集多世代共同生活、高齡者永續社區等環境設計及建築設計資料,探討高齡者永續社區環境設計及建築設計方法,可作為建置全人關懷生活環境研究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退伍軍人照顧機構切爾西醫院,聖摩莉卡信託基金所設立的退休老人安養社區(Cote Lane, Sandford, Westbury, Will House)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無障礙建築、通用化設計、智慧化建築、人因工學、活力老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建築研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