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參加2009年全球口蹄疫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6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09年全球口蹄疫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09年全球口蹄疫會議
電子全文檔: C09802657_2683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29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http://www.baphiq.gov.tw
出國期間: 98/06/22 至 98/06/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詹逞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口蹄疫曾於世界各地發生,目前有些地區已經撲滅該病,在其他某些地區也透過合作方式進行控制及撲滅措施。然而仍有100多個開發中及未開發國家未能撲滅口蹄疫,成為促進全球動物及其產品自由貿易、市場開放及食物安全的障礙。OIE自1924年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提供各項國際標準及指導原則,以達成撲滅口蹄疫的目標。然而開發中及未開發國家在面對口蹄疫時皆有其各自獨特的問題點,國際社會應考慮提供適當協助促成該等國家撲滅或控制口蹄疫。因此,OIE及FAO在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的支持下,於2009年6月24至26日在巴拉圭亞松森市(Asuncion, Paraguay)舉辦「全球口蹄疫會議-邁向全球控制之路」(OIE/FAO Global Conference on Foot and Mouth Disease with the Support of the EC--the Way towards Global Control),介紹全球口蹄疫發生情形、地區性防疫現況、對社會經濟衝擊及相關研究概況,並凝聚所有與會國家對於控制全球口蹄疫必要性之共識。本次會議我國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詹逞洲技士代表與會,對瞭解國際間對於口蹄疫防疫策略之最新發展,以作為我國相關防疫措施之參考至有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拉圭;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動物防疫,口蹄疫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動植物防疫檢疫
施政分類: 動物防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