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赴英國新堡大學進修博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6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新堡大學政治暨社會科學學院博士班#
報告名稱: 赴英國新堡大學進修博士
電子全文檔: C09802644_26850.doc C09802644_54973.pdf C09802644_57374.doc C09802644_59106.pdf C09802644_5997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13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http://www.ndu.edu.tw/
出國期間: 97/05/23 至 101/05/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基禎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 中校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旨在配合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學校、公營事業機構以政府經費派赴國外從事考察、進修、研究、實習及其他活動之人員,應依據「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出國報告綜合處理要點」之規定撰擬出國報告,並公開提供民眾查詢瀏覽。本報告係針對在英國位於東北部新堡(Newcastle upon Tyne)的新堡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政治學暨社會科學院進修博士之過程、心得與建議提供國人參考。 在英國進修博士學位課程主要有兩種類型:一是傳統研究型(Traditional Research PhD);一是整合型 (Integrated PhD)。由於英國新堡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 的教學與研究,為英國高等教育認證機構羅素集團 (Russell Group) 認可 (相當於美國長春藤聯盟學校等級),該校大部分的博士學位課程均屬於傳統研究型,除了個人興趣與需要加修相關課程外,每位博士生在入學前兩年需要修習200個學分的研究訓練課程,並在入學後九個月內完成博士論文撰寫計畫;提交學校審查委員會審定通過後,始得進入下一個階段繼續博士學位進修。因此,論文撰寫為一般英國體系博士學位進修的主要考驗。就「量」而言,傳統研究型博士論文需8到10萬字;就「質」而言,論文的廣度與深度則要有批判性的思考(critical thinking)與新知識(new knowledge/findings)的發現,並甚至達到出版成書的要求,研究的心力也因此投注在論文撰寫上,相較於美國教育體系,則顯得較不重視期刊論文的發表。 最後,基於個人信仰,如果沒有上帝的首一路扶持,本研究斷不可能順利完成博士學位,有關目的、進修過程、心得與建議陳述如后。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新堡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博士進修,網路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