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參加「第九屆世界預防牙醫學大會」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5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泰國第九屆世界預防牙醫學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九屆世界預防牙醫學大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2585_26765.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20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http://www.bhp.doh.gov.tw/
出國期間: 98/09/07 至 98/09/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辛癸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預防牙醫學世界大會由國際牙醫研究學會,每四年舉辦一次的會議,目的為提供國際論壇平台,發表及交換最新的口腔疾病預防訊息,並將其轉化為實際之運用。因此,特別鼓勵各國牙醫醫政的主管、政府決策者、牙科公共衛生之行政官員及研究學者、及其他牙科公衛NGOs參與大會。今年由國際牙醫研究學會(IADR)、世界牙醫聯盟( FDI World Dental Federation)、泰國牙科公共衛生學會 (Thailand Dental Public Health Society)、泰國公共衛生署 (Thailand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Ministry of Public Health)舉辦,同時由世界衛生組織共同贊助辦理。本次會議的主題是Community Participation and Global Alliances for Lifelong Oral Health for All,特別著重於社區參與及全球結盟的終身口腔健康策略發展,包括6個主題:1.口腔健康的全球行動策略2.社區參與的口腔健康推展與評估、3.氟化物與健康之關係4.早發性齲齒之處理5.老人的完整性口腔照顧6.口腔健康知能之推廣運用(Oral Health Literacy)。會議的主題「口腔健康的全球行動策略」與「社區參與」其內涵即為跨界的專業合作與專業外的社會參與網絡組織。特別強調以預防共同危險因子的方法來促進口腔健康,也就是口腔健康促進與整體健康促進的結合,因此,跨科宣導衛教及社會網絡的結盟是未來的趨勢。在預防兒童早期齲齒部分,提早提供母子口腔衛教或預防訊息,有助於促進口腔健康。日本的社區口腔醫療保健中心的老人口腔照護成果,值得各國借鏡。良好的民眾衛教溝通是提昇健康知能的良方,專業語言轉化為民眾接受的語言,是醫療界需要努力的方向。本次會議的參與,提供瞭解國際在預防牙醫學對不同人口群提出的預防措施,並探討跨專業合作及民眾倡議政策的推廣模式,同時也得到與世界各國專家交流口腔健康的寶貴經驗的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泰國公共衛生牙醫部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口腔保健(Oral health),口腔健康促進(Oral health promotion) ,預防牙醫學(Preventive Dentistry)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兒童及青少年保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