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參加第七屆海峽兩岸奈米科學及技術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4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七屆海峽兩岸奈米科學及技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七屆海峽兩岸奈米科學及技術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802450_2662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28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98/07/24 至 98/08/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何怡帆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自然處 研究員 聘、雇
徐愛佳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自然處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第七屆海峽兩岸奈米科學與技術研討會輪到由中國大陸舉辦,於2009年7月26日至8月1 日在中國大陸貴州省貴陽市舉行,由大陸中科院的解思深院士所主辦。整個會議包括台灣、中國大陸及香港三地學者共計88位學者參加,而有口頭論文發表共計67篇,為歷屆參人數最高的一次。台灣方面是由中央研究院茂昆院士為領隊,帶領22位台灣研究相關的研究學者參與此次研討會。就此次研討會之發表情形顯示,台灣在奈米科技術研究之投入及產出均優於中國大陸及香港,而台灣要如何持續維持目前之優勢,甚至拉大差距,最是國內相關各界須誡慎恐懼,加強努力之處。 第七屆海峽兩岸奈米科學與技術研討會共有下到五個主題: 1. 新奈米材料及碳奈米管 2. 奈米電子學光子學 3. 奈米生物學與奈米醫學 4. 奈米加工與組裝 5. 奈米科技之應用 與會學者均認為第七屆之研討會發表之研究成果較第六屆又進步很多,尤其與第五屆相比更是進步非常顯著,此一進步有相當部分可歸功於兩岸奈米科學與技術研討會所促成之兩岸三地學者間交流產生的效應。另外,借此每年舉行一次之研討會,兩岸三地之奈米科學與技術研究學者得以持續進行科學研究之交流,相互切磋,增加互動與瞭解,期能在奈米科學與技術發展上彼此互惠,甚至於發展兩岸三地之奈米科技合作基礎及模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奈米科學及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研究及訓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