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綠色能源中採波浪發電之環保技術規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4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綠色能源中採波浪發電之環保技術規劃實習#
報告名稱: 綠色能源中採波浪發電之環保技術規劃
電子全文檔: C09802432_2660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1/03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98/08/26 至 98/09/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景庸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工安環保處 環保資深專業工程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波浪能具密度低、不穩定、可再生、利用難的特性;以及利用地點局限在海岸附近,還容易受到海洋災害性氣候的侵襲,開發成本高,社會效益雖好但是經濟效益差,因此長期限制此能源的大規模商業化開發利用和發展。近年來在全球因應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的呼聲中,再生能源因為具有潔淨及低溫室氣體排放自特性,愈來愈多的國家將再生能源列為未來能源政策考慮之重點。我國能源政策也逐步思考如何發展再生能源,其中波浪發電一直被列為我國發展再生能源的選項之一。美國近年來亦致力於波浪發電技術之發展,對此發電方式在環境上考量亦十分關注,依該國環保法規規定,在設置波浪發電設施前需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工作,評估重點在設置地點是否影響相關第三者對該海域之利用、發電設施是否改變沿岸海流與漂沙活動、所發電力傳送過程產生之電磁場是否影響海洋哺乳動物的遷徙、發電設施附著海生物與浮游植物聚生是否改變當地海生物棲地環境、波浪發電浮筒繫留纜繩是否影響魚類洄游等,其調查評估技術可供我國未來辦理相關計畫參考,只有做好環保工作才能確保波浪發電是真正綠色永續能源之目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Environmental & Ocean Technology,Inc. and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Ocean Power Technologies(OPT )、Finding of No Significant Impact(FONS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影響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