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第15屆台澳能礦諮商會議」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2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派赴國外礦區發表會,蒐集探採資訊,拓展新礦區#
報告名稱: 「第15屆台澳能礦諮商會議」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802212_2642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09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98/07/27 至 98/07/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錦福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探採事業部 副執行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15屆台澳能礦諮商會議於98年7月29~30日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行。雙方就亞太經濟合作能源工作發展情形及兩國間石油、天然氣、煤炭、電力等合作相關議題進行廣泛意見交換。目前本公司除參與AC/P21礦區的合作探勘外,另有NT/P76礦區預計於98年8月簽訂讓入合約。未來仍將持續尋求具油氣潛能礦區的探勘機會,以提升油氣蘊藏量。二氧化碳地質封存先導型試驗規劃與執行的議題探討,亦為本公司關注主題,為配合政府政策,因應全球暖化與節能減碳,善盡社會責任,計劃於99年起展開二氧化碳地質封存先導型試驗計畫,此計畫在國內尚屬首例,對於公眾接受度、選址、可注儲量估算、注儲後之影響、風險分析及監測等方面,宜向國際上具實務經驗者學習。澳洲Otway二氧化碳地質封存示範計畫已進行數年,應有可供借鏡之處。未來若資料評估可行,將積極進行後續作業,積極爭取合作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洲能礦部,昆士蘭先進研究中心,全球碳捕獲和儲存技術研究所(GCCSI)。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第15屆台澳能礦諮商會議,台灣中油公司在澳洲的探勘活動現況,AC/P21,NT/P76,澳洲Otway二氧化碳地質封存示範計畫,全球碳捕獲和儲存技術研究所(GCCSI)。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能源規劃評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