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健康保險局

參加「第6屆健康照護技術評估年會」(6th Annual Meeting of HTAi )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8021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6屆健康照護技術評估國際研討會(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Annual Meeting 2009)#
報告名稱: 參加「第6屆健康照護技術評估年會」(6th Annual Meeting of HTAi )
電子全文檔: C09802142_2635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09/11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健康保險局 http:// www.nhi.gov.tw
出國期間: 98/06/20 至 98/06/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丁增輝 中央健康保險局 中區分局 副經理 其他
蔡文全 中央健康保險局 醫審暨藥材小組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健康照護技術評估年會(Annual Meeting of HTAi )為第6屆,於新加坡舉行,此為該年會首次於亞洲舉行。 共計約48國派員參加。正式會議為期3天,其會議形式有大會演講(plenary)、小組討論(parallel panel)、口頭報告(oral)等。另為深入討論相關議題,該會於正式會議前後另安排會前研討會(Pre-Conference Workshop)、會後研討會(Post-Conference Workshop)以及海報展示(Poster)等。 本次會議之目的為提供友善及開拓視野之網絡空間、討論HTA之方法及醫療科技相關之健康政策、HTA所獲得結論如何運用於醫療體系及臨床、發展對於須推展或廢棄之醫療科技之評估方法及策略、以及提供HTA使用者、運用HTA之決策者以及產業等之會談平台。 會議主題則為全球化與健康照護科技評估(Globalisation and 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主要討論全球化對HTA之衝擊、HTA應如何發展以符合不同國家之需求以及在適應全球化組織下,HTA如何扮演其角色。由該主題發展出3大研討大綱為:(一)健康照護在全球化下所面臨之衝擊(二)HTA運用於不同模式之決策及其成功因素(三)不同國家在發展HTA各階段所產生之需求與議題。 依據大會主題,與會各國均於大會發表演說,本文謹摘述:世界衛生組織、英國NICE、歐洲HTA網以及美國、加拿大、澳洲、巴西、墨西哥、伊朗、印度、南韓、台灣等國家之代表所發表之觀點。另大會開、閉幕式各國專家所提示之發展醫療科技(HTs)之迷思、HTA之運用、HTA在5個層面上可改善決策、HTA之全球化議題及全球化下HTA之挑戰等,頗值得參考。 參與本次大會所提出建議:(一)我國應多參與國際研討會,並考慮參與其知識網絡,除可吸取各國HTA累積之技術及經驗外,亦可增進國際交流。(二)除對新醫療科技應評估外,已給付之藥品、醫療器材等亦應排定優先次序評估,以使健保資源得到最適配置。(三)參考已開發及開發中國家HTA推動過程及現況,構思我國HTA發展方向。(四)參考其他國家及組織所提HTA推動經驗,以建構我國中、長期發展之思考模式。(五)針對健康照護體系在全球化的衝擊下,建議可以本次會議四個面向來探討我國因應之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第6屆健康照護技術評估年會新加坡開會地點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健康照護技術評估,HTA,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